奶茶单推人


卡尔克萨的高塔隐藏在升起的月亮之后

不老梦(八)

   (七下)


    「若要忘却年少轻狂的痛    

       从此后分赴西东

      不如作蜉蝣麻衣霜染淋漓死生  

      恣朝暮   彀长空」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与从前似乎没什么不同,又好像有些不同。李白还是隔三差五偷溜进宫来,带些花里胡翘的东西来,或是关于王嫱家人的消息。王嫱阻止不能,也就任他去了。反正,他这样,也没什么太大的坏处吧。在这深宫里,起码还有人在关心自己,也算是幸事吧。若是一直这样到出宫的日子,那便好了。

    李白进宫的日子往往是随机的,在王嫱不知多少次被突然出现的李白吓到后,决定和李白约法三章。第一条就是约定了进宫来看她的时间和地点,除非特殊情况不得违约。至于剩余两条,王嫱表示她还没想过。

   今天是约定的日子,只是今日活多了点,似乎有些超过约定时间了。王嫱步履匆匆。到了地方,却不见李白。他走了?

  “阿嫱。”王嫱闻声抬头,看见李白坐在墙头,手中提着酒葫芦,腰间别着他的青莲剑,剑鞘在月光下闪烁着光芒。

  “阿嫱。”李白笑着又唤了声她,“要不要一起上来坐?”

    王嫱看着他的眼睛,那双带着笑意的墨色的眼睛,呆呆地点了点头。

   李白眼里笑意更浓,突然从墙头一跃而下,一把揽过王嫱的腰,一旋身又跃起稳稳地落在墙头。

  “……”王嫱转头看着李白,迷茫地眨了眨眼睛,才反应过来自己已坐在墙头了,于是默默低下头用手指绞着裙角。

   “阿嫱。”听见李白叫她的名字,王嫱才抬起头来。“你还记得我们初见时你吹的曲子吗?”

     王嫱偏头思考了一会儿:“不老梦?”

  “正是。你知道这首歌背后的故事吗?”

  “知道。”王嫱又低下头,“从前阿娘讲给我听过。”

  “那么...你若是媗,你会选择等待吗?”王嫱绞裙角的手指停下了,很久都没有动静。“也许吧...我不知道。”

  “如果,等的人是我呢?”王嫱呼吸一滞,突然连抬头看他的勇气都没有。“还有不到三年你就能出宫了吧?你愿意等我三年,等我娶你吗?”

     王嫱垂着头不说话,脑中却如同有一团乱麻,令她不知如何是好。答应吗?怎么能呢。不管是什么,都相差太远了。自己这种人,怎么能配得上剑仙李白。拒绝吗?真的甘心吗?王嫱的手不知不觉握成了拳。

     李白的手却突然覆上她的手:“阿嫱,不要想别的,我只想听你真正的想法。”

    过了不知多久,王嫱认命似的轻叹了一声,却带着丝轻松:“嗯。”

  “阿嫱。”李白伸手揽过王嫱。

  “嗯?”王嫱没挣脱,脑袋靠在他的肩上。

  “阿嫱。”

  “嗯?”

  “阿嫱...我太开心了!相信我...等三年过去...等你出宫,我就娶你。”

  “嗯。”

    当然相信你。不仅仅因为你是李白,是那个潇洒在城门写下“欲上青天揽明月”的李白,更因为你是那个带着我溜出宫去逛灯会替我看望家人的李白。无论三年五载,我都愿意去等待。

┈┈┈┈┈┈┈┈┈┈┈┈┈┈┈┈┈┈┈┈┈┈┈┈
    
    数学高考卷几乎杀光了我的脑细胞哦哭唧唧(ಥ_ಥ)向数学势力低头

   flag一定要高高立起(你

评论(7)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