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单推人


卡尔克萨的高塔隐藏在升起的月亮之后

「白昭」不老梦(七下)

(七上)


     王嫱面对着热闹非凡的街市,却有些心情沉重。身为一个小小的婢女,若是被发现深夜同陌生男子出逃,她就是有十条命都不够死吧。如果可以,她现在就想去死一死。

   “阿嫱,别这么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嘛!深夜出逃!多么刺激!狄仁杰要知道我拐了宫里这么好看的姑娘,估计想扒了我的狐狸皮。诺,糖葫芦。”

   “...我又不是小孩子。”王嫱虽这么说着,却还是接过了李白递过来的糖葫芦,咬了半个,吃干净了才继续问,“什么狐狸皮?”等等,我动作是不是太娴熟了一点?

   “啊,这个嘛,就是狄仁杰那厮,说我狡猾的跟只狐狸一样,背地里一口一个丑狐狸的叫我,整天想着怎么在女帝面前弹劾我。”李白似乎对这个话题不感兴趣,打了个哈欠,“我还觉得他心机。我怎么会是狐狸!我那么英俊潇洒,明明是九天的白凤好不好?”

   “……”王嫱望天。嗯,星星挺多的。随后转过身去看小摊上的杂货了。

    “呐,我说阿嫱,你多久没出宫了?你好像很开心啊。”

   “……”王嫱停下脚步,好像在思考这个问题,“近两年。进宫后,就没有出来过。”

   “……”“我位阶太低,连出宫采置的机会都没有。”王嫱继续走,停在了一个卖发簪的小摊前,随手拿起一支簪子,“就是入宫前,我也没什么时间逛灯会。在家中,我是长姊,下面还有两个阿弟和两个妹妹,年纪都太小,平日里也只有我能帮阿娘做点事,哪有时间来灯会呢。”  

     王嫱轻笑了一声,将两支簪子递给摆摊的大爷:“包起来吧。”她转头看着李白,脸上竟然带着笑:“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可怜?其实还好,这样的生活,在平民百姓中不是很平常么。进了宫,拿的银两比我在那些店里做事要多,所以我就来了。宫里这样的女子不知有多少。我不能回家,但我可以托人带些东西给他们。阿娘年纪也不小了,我不能在她身边,也只能这样尽尽孝心了。”

     王嫱顿了顿,垂下头:“所以啊,虽然很感谢你带我出来,但...还是不要有下次了吧。李白...您这样的人,不会理解我们这种只能在最底层挣扎着生活的人的啊。”

     李白没有说话。王嫱也沉默着。

    最终,李白似乎低了一声,摸了摸王嫱的头发,说:“那么,我们去见一见你的家人吧。”王嫱惊讶的看着他,似乎没有反应过来。

    李白扬了扬手中的剑,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日行千里也不是问题。”

   “……”王嫱沉默了一会儿,“我先去买些东西。”

   “出发!抱紧我呀阿嫱,你就不怕掉下去吗?”

     我比较想把你推下去。王嫱看了看脚下的缈缈云气,最终还是把抓着李白衣角的手放在了他腰间。

    “到了。”李白将剑收回剑鞘,看着王嫱,“不进去看看?”

      王嫱站在门外,可以听见屋内的交谈声。

    “阿嫱已经进宫两年啦...”

   “老婆子你又说这事干嘛。”

   “我怎么不能说了?唉,没了阿嫱,家里连个能帮我搭把手的人都没有。她年纪也不小了,等出宫也算是老姑娘了。耽误了嫁人的好年纪,真是...”

   “阿娘,阿姊为什么还不回家!她好久没陪我玩啦!”这是三弟的声音。

   “你阿姊啊...马上回家啦。等阿明长大了,长成小伙子了,阿姊就回来啦。”
      ……

    王嫱转头看着李白:“帮我把这些拿给他们。”

    李白看了看东西,又看了看她:“你...不亲自去?”

   “我不能。”

   “...好吧。”李白耸了耸肩,接过了包袱,看着王嫱绕进了旁边的胡同,才敲响了门。

     过了不知多久,王嫱听到李白的声音:“好了,出来吧。”

   “他们...有没有说什么?”

   “有啊。问我你在宫里过的好不好啦,有没有人欺负你呀什么的。对了,还问我...”李白笑着看着王嫱,让后者突然有种鸡皮疙瘩乍起的感觉。“问我...你有没有中意的人。”

   “……然后?你怎么说?”

   “当然有了!就是我呀!”

   “……”你怎么不上天呢。

   “哈哈骗你的!开心点啦!他们很关心你。那么,我们要走咯。”

     王嫱最后看了眼农舍,跟上了李白。

┈┈┈┈┈┈┈┈┈┈┈┈┈┈┈┈┈┈┈┈┈┈┈┈
    
    拖了好几天,五一放假只想赖在床上_(:з」∠)_
    阿明这名字我乱起的。
    嗯,就酱紫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