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单推人


卡尔克萨的高塔隐藏在升起的月亮之后

「白昭」不老梦(七上)

(六)

「彼时击节讴新声   唱彻白首之约抱柱之盟」

      王嫱展开扇子,看着上面绘着的梅花。良久,又合上。无声地叹了口气,起身将扇子放回原地。明明是第一次见,明明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竟然就这样迷迷糊糊地收下了人家的东西,更要命的是那一刻她竟然不想拒绝。离见到那个人已经过去一月了,也未见那人来寻她,果然只是随口一说吧。

    王嫱晃了晃脑袋,像是要把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都甩掉。今天有女帝邀请各位大人们参加的宴会,平常这种如此正式的宴会,她一个打杂的宫女是不可能有什么要紧事的。但今日人手不够,她便也被嬷嬷指派去上菜。

      王嫱端着菜碟,低着头,移着步子上殿。耳畔的歌舞声令她有些不适,只想快点上了菜会后厨去打杂。她俯下身,眼睛一直盯着手中的菜肴,将它平稳的放在面前的桌子上,刚想起身,就听见耳边一声轻唤,带着丝隐约的惊喜。

    “阿嫱?”

    王嫱猛地抬起头,睁大了眼看着眼前之人,一副活见鬼的样子。

    “真的是你呀。”李白看着她,笑着摸了摸下巴,突然站了起来,王嫱连忙退到一边。

   “女帝,你这些歌姬虽唱的不错,但在下总觉得少了点味道,不如由在下来表演一曲吧!”

     说完转身,抽出了身后护卫腰间别着的刀。“借你的刀一用!”话音未落,人已飞跃了起来。

     在满座宾客惊呼中,暗处的狄仁杰不由将手放在了自己令牌上,似乎时刻准备着冲出去制服这个可能在发酒疯的家伙,却在最高处的女帝一个眼神下垂下了手。

     殿中原本奏乐的艺伎早已退下,现只剩李白一人。他手中挥舞着长刀,有些粗重的长刀在他手下却显出了灵巧的一面。白衣翻飞,他突然开口:“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欲上青天揽明月。抽刀断水水更流, 举杯销愁愁更愁。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

     欲上青天揽明月?狄仁杰眯了眯眼睛,果然,他还是那柄锋利的剑。

     在周围一片低低的议论赞叹声中,王嫱默默看着他,眼神从惊讶转变为震撼。

     欲上青天揽明月!她虽一向安分,但也听别的宫女提起过,那个提剑在长安城门题下这句诗却反被女帝称赞的人。

     他是李白,剑仙李白。

     王嫱笑了笑,却似乎有些勉强。

     那种人,太遥远了啊。

     她低下头,退了下去。

     李白将最后一招收回,一挥手刀便飞回侍卫的刀鞘。他缓缓走回自己的位置,嘴角还带着略带嘲讽的笑。这家伙竟然先溜了...李白无奈地摇了摇头。估计她已经猜到自己是谁了吧。这下好了,把她吓跑了。以她这样安分守己的性格,要想拐来可是不容易啊。

     宴会进行到一半,李白已经不知灌了自己多少酒了,估摸着差不多了,便站起身向女帝请了个礼,道自己出去醒醒酒。不管后面狄仁杰眼神如何犀利,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阿嫱!”李白趴在窗边,轻唤里面似乎坐在桌旁发呆的王嫱。后者一惊,差点从凳子上跳起来。

    王嫱向窗外看去,便看见一脸笑容的李白。她愣了下,扭过头不看他,道:“李大人有什么事吗?”

   “好像也没什么事,但我就想来看看你。”李白伸手从里边将窗棱支得高了点,然后跳了进来。

   “...你就不能走门吗?”王嫱忍不住说道。

   “这样比较刺激。”李白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王嫱忍住了想要对他翻个白眼的冲动。 

   “你生气了么阿嫱?”

   “没有。我怎么敢。”王嫱垂下头,揉了揉眉心,有些无力地说。

    “我真没故意骗你的意思!主要是我那天太激动就给忘了。阿嫱你信我么?不信你看我的眼睛啊!多么真诚!”李白在她身旁坐下。

    王嫱抽了抽嘴角,抬头刚想说些什么,却对上李白墨色的双眼。哪怕在昏暗的烛光下,她也能从他的眼里清楚地看清自己的模样。她一时间忘了自己方才要说些什么。

    “阿嫱你不说话是原谅我了吧!那么,明天一起去逛长安的灯会吧。”

    “……”等等,谁来告诉她又发生了什么?

    “我拒...”

    “那我先走啦!明天这个时候后花园见哟!这次的礼物我搁你桌子上了!那么,明天见了阿嫱!”李白打断了她的话后连珠炮似的说了一大串后又从窗子窜了出去。

    “……”王嫱沉默了一阵后还是打开了搁在桌上的木盒,里面安静地躺着一支玉笛,流转着温润的光芒。


我...真的...有...努力在写...你们信我!(ノಥ益ಥ)

评论(6)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