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单推人


卡尔克萨的高塔隐藏在升起的月亮之后

「白昭」不老梦(六)


  (五)

   「于万人中万幸得以相逢    刹那间澈净明通」

      李白有些头痛,他非常后悔当时为何答应了武皇的邀约,参加了这场宴会。毕竟他向来不接这种帖子,鬼知道他那时候脑子抽的什么风。现在好了,只能打着“唉呀今晚我有些不胜酒力呀不行我得出去吹吹风你们继续哈”如此拙劣的借口溜出来。李白仰天长叹,真是失策啊失策。干脆现在就翻宫墙跑出去好了,反正锦衣卫那群人也抓不到我。嗯,只要不碰上狄仁杰那麻烦。

       李白跃上房顶,弓起身正准备向墙外跳,一阵笛声却让他僵在了原地。很轻的声音,几乎被大殿内的唱歌奏乐声完全盖住,但作为一个剑客的敏锐听觉使他察觉到了。李白眯了眯眼,瞬间便改变了主意,换了个方向,向笛声所在的那边去了。

       王嫱垂下手,拍了拍自己的脸,深吸一口气准备转身回去时,却听见“啪啪”的掌声,随后是一道带着笑意的男声:“姑娘的笛子吹的真好。”王嫱转了个圈,发现四周并没有人。

    “别转啦!我在屋顶呢。”王嫱抬起头,看见了那个倒挂在屋檐上的男子。他墨色的长发垂下来,一身白衣沾染了灰尘却不觉邋遢。

     王嫱盯着他的眼睛,莫名有种熟悉的感觉。

   “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她忍不住这样冒昧地问。

     李白没忍住笑了出来:“是呀是呀,这位姑娘,我们上辈子见过的,你可还记得?”
    “……”王嫱只愣了一瞬便反应过来那男子是在调戏她了。她低下头,退后了两步,做了个礼,道:“小婢惊扰大人了,请大人原谅小婢,小婢这就退下。”

   “唔?你怎么知道我是位大人的?”

     王嫱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随后又立即低下:“今日圣上宴请各位官员,大人能在皇宫来去自如,想必也是收了请帖的大人。”

    李白轻笑了一声:“你倒是聪明。”

   “大人若是没有什么吩咐,小婢先退下了。”王嫱说完转身便要走。

   “哎哎!别这么急着走呀!”李白从房檐上跳下来,随手掸了掸衣袍,走到她面前,伸手挑起她下巴,凑近了脸,一副饶有兴趣的模样。这副流氓气十足的动作他做得如此流畅倒也是配得上他这张脸的。

     王嫱被他盯得脸烧红,碍于面前是位大人又不好说什么,只能僵着身子傻站着。

     李白终于放开了手,转了个身背过王嫱。也只有这样,才能不让她看见他嘴角掩不住的笑意。

    终于,找到你了。

    再转过身时,他摇着一把不知从哪掏出来的折扇。“别一口一个小婢,听着真是不舒服。你叫什么名字?”

    “...小婢...呃...王氏,单名嫱。”

    “王嫱?”李白似乎思考了一会儿,“好吧,那么阿嫱,我今天看见你很开心,只可惜没带什么好东西,这柄扇子算作送你的。”说着便要去拉王嫱的手。

    “不不不,小婢不能收。”王嫱明显震惊了。见过脑回路清奇的,没见过脑回路这么清奇的。这张这么好看的脸,只可惜是个不正常的。

    李白皱了皱眉,略带严肃地说道:“以后在我面前别自称小婢了。”

    王嫱愣了愣,手心就被塞了一柄折扇。

    还没等她有所反应,李白先摸了摸她的头发道:“我估摸着宴会快结束了先溜,下次见哟阿嫱!”随后便一跃消失在了夜色里。

    过了好一会儿,王嫱低头看着手中的折扇,才意识到这并非做梦。她打开扇子,灼灼梅花如火。真的,好像在哪见过呢。

      她抬起头,望着李白消失的地方,微微笑了。下次再见吗?

┈┈┈┈┈┈┈┈┈┈┈┈┈┈┈┈┈┈┈┈┈┈┈┈┈┈┈┈
    哈哈哈果然还是写欢脱点的比较适合我
    _(:з」∠)_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