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单推人


卡尔克萨的高塔隐藏在升起的月亮之后

【周喻】全世界我倾听你6

•艺人周x主持人喻

•日常ooc与搞事与今天的一波鸡汤(emmmm

•超级慢热

•今天的喻文州依旧温柔我依旧喜欢他⁄(⁄ ⁄•⁄ω⁄•⁄ ⁄)⁄

•啊每天都在等本子发货好痛苦QAQ

    5

    在经历了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后,周泽楷决定拨出这个电话。但他划开屏幕时又愣住了,我好像,不知道电话?0.01秒后,周泽楷拨通了114查询,get电话后却又退缩了。他默默蹲了下来,盯着路边缝隙里绕着圈圈的蚂蚁。广播里喻文州的声音还在继续,荡漾着浅浅的温柔。

    周泽楷站起身,又瞬间蹲下了。蹲久了有点脚麻。他皱了皱眉,才慢慢站起来。跺了跺脚,将冰冷的双手放到嘴边哈了几口气,又搓了搓,才伸到口袋里掏出了手机。

    周泽楷小心翼翼地按下那串数字。

    “喂喂?”

    周泽楷瞬间挂掉了电话。

    不是他的声音。

    嗯...好像是接线员?

    周泽楷后知后觉,有些懊恼刚刚的手速,翻着记录又拨了一遍。

    “喂喂?这位朋友,听得见听不见?”

    “嗯。”

    “哦你听得见啊。唉话说你刚刚挂那么快干嘛搞得我以为你是打错了。”电话那头的人开始喋喋不休,“队长现在在跟别人聊天呢,你先跟我聊一会儿吧!”

    “......”

    “咦你怎么不说话?断线了?喂喂喂?”

    “没有。”

    “哦哦那就好。其实跟我聊天也不错啊。我跟你说,有好几个小姑娘打电话来巴拉巴拉叽里呱啦......”

    周泽楷看了看手机,将它静音放在兜里了,继续蹲着听电线杆上的广播。

    “好的。那下面我们接听另一位听众的来电。”终于,喻文州这么说。

    周泽楷连忙掏出手机放到耳边,还有意无意地咳嗽了一声。

    “你在听啊我还以为你睡着了呢。好了好了不说了我接给队长了啊!”

    一阵电音。

    “喂?听得见吗?”是他的声音。

    “嗯。”初秋的夜风带着丝凉意,吹得周泽楷的声音带着浓浓的鼻音,乍一听好像刚哭过似的。

    那边似乎也愣了一下,才继续说:“你好,我是喻文州。”

    “我是...呃...”周泽楷顿住了。

    “没事,你不需要告诉我你的名字。”只是一瞬间,喻文州的声音又变得轻快,“怎么了?遇到了什么麻烦吗?”

    “......”周泽楷露出略带纠结的表情,“不知道。”

    “嗯...不知道...是指什么?”

    “不知道干嘛。”

    “不知道干嘛...”喻文州重复了一遍,“可以理解成没有人生目标吗?”

    “嗯。”

    喻文州思索了一会儿:“冒昧地询问一下你的年龄可以吗?”

    “22”

    “那么应该是在读大学?”

    “大三。”

    “嗯...是你选的专业不合你的喜好吗?”  

     “没感觉。”周泽楷诚实地回答。

     “难道你当初选择大学与专业时是随机的吗?”

    “父母。我无所谓。”     

    又一阵沉默。

    “这真是...有些尴尬呢。不过这种状况应该不止发生在你身上,现如今有许多同你一样按着父母规定好的道路前行的人。但我想你既然今天打出这个电话,应该还是想要尝试去改变的吧?”    

    “嗯...”            

    “再一次冒昧,我想知道是否做什么对你来说都无所谓?”                

    “...不知道。没有试过。”       

    “那么干脆都尝试一下吧。改变从前的生活方式,尝试着去了解更多不同的领域,拥有更多的可能性,才知道自己最喜欢的是什么。”  

    “你呢。你最喜欢,什么?”周泽楷说完,被自己吓了一跳,他什么时候对陌生人的事情这么关心了。

    “我?我最喜欢...听别人讲故事。”喻文州似乎并没有介意,反倒是笑着回答了,“从小就喜欢听。所以我从小就梦想,长大以后每天都可以听到很多不同的有趣的故事。现在看来,我也算是实现了当年的愿望。”             
      “嗯...”     
      喻文州话语里带着笑意,通过手机传到周泽楷耳朵里:“那么你也要加油呢。”     

    “嗯。”周泽楷重重地点了点头,想到对方看不见,又重重地应了声。顿了顿又有些迟疑地说:“我可以,去找你吗?”    

    “当然了。如果你还有什么问题,我很乐意为你解答。”喻文州明显理解错了周泽楷的意思,“那么,下次再聊?”   

    “...好。”周泽楷也没有再解释。挂了电话后也只是呆呆地看着屏幕渐渐暗下去,直到黑屏。

    目标吗。

    周泽楷抬头看着夜空,今天没有星星。

    你怎么样?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