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单推人


卡尔克萨的高塔隐藏在升起的月亮之后

【白昭】不老梦番外 李白篇(三)(完结篇)

 (二)


     多久多久了。

    谁还记得清呢。

    是什么在支撑呢。

    说不清道不明。

    李白的记忆里似乎只剩下了塞北茫茫的风雪。

    直到那一天,他突然从梦中惊醒,脑海中一片空白,好像忘却了一切。

    他记得他与她的过往,却忘却了她的面庞。他记得她说过的话,却忘却了她的声音。

    李白突然浑身发冷。

    太久了。久到他想要怀疑这样的等待是否还有意义。


      “你知道九天吗?那是我的故乡。我的兄长种了一片梅林,到了冬天便会开出红色的话。放眼望去像点燃了一片火。”

     “那么,你可一定要带我去看看。”

     “自然。我凤白一向说到做到。”


        李白突然笑了,却带着一丝绝望。

        是不是我太过自以为是,连上天都想要惩罚?可笑。我凤白,什么时候相信过所谓的宿命?

       但是阿嫱,你到底什么时候才愿意出现在我面前?


       一缕笛声随着夜风飘过。

      李白静静地听着,渐渐睁大了眼睛。

      不老梦。

      是谁?

      李白循着笛声,停在了神女庙的屋顶,檐下便是笛声的出处。他几乎想立刻冲进去看个究竟,心底却似乎有几分胆怯的抗拒。神女庙,在塞北已有两百年的时间,若真的是她,他竟然错过了她两百年?

      李白抬起头,看见夜空缀满了星星,是长安少有的清澈。他竟然还依稀记得长安的模样。

     李白深呼吸,换上笑。无论是否是她,总要去看一看才知道。

    “姑娘的笛子吹得真是动听呢。”

      他看见她猛地抬头,冰蓝色的眼瞳一霎间紧缩,周身的气流似乎开始不安涌动。

    “姑娘别紧张,我可不是什么坏人。”李白一个山闪身便窜进了屋子。

      是她。只是一瞬间,关于她的记忆全部都回来了。她还是王嫱的模样,只是墨色的长发变成了冰蓝色,眸色也换作了蓝色,透着一丝冰凉。

       她故作镇定,连语气也是凉的:“很少有坏人主动承认自己是坏人。”

    “哈哈哈,姑娘说得对,深夜闯入是在下的唐突。不过,所谓‘他乡遇故音’嘛,我此刻的心情姑娘可能理解?”

       李白眼中的她愣愣看着他,让他几乎想要冲上去将她揽进怀里。

    “啊呀,我竟忘了自我介绍,怪不得姑娘不想理我了。”李白看着她的眼睛,“在下,长安李白,字太白,号青莲。可敢问姑娘芳名?”

        她迟疑了一瞬才开口:“王...”却是顿住了。她皱了皱眉:“昭君。王昭君。”

     “昭君?日月昭昭,君心可鉴。真是个好名字呢。”李白笑着说。

       昭君。公主昭君。


     也许是等待得太久,重逢显得如此的不易,他分外地珍惜和她在一起的时光,努力地想要和她在一起。但命运总是喜欢捉弄人。他又一次将她弄丢了。

    她染血的身躯倒在他怀里的那一刻,一种名为绝望的情绪爬满了他全身。

    不管如何,终究错过她。

    他抱着她的尸体,耳畔是低低的风雪的呼啸。

 

   “凤白,和我回九天吧,你在她身上,浪费太多时间了。”

     他依旧安静地坐着,好像与她一同死去了。

   “......”凤灼长叹一声,“你想知道,这轮回的起源吗?”

    凤灼抬起头,看着漫天飞舞的雪:“那个时候,你还很小,大约不过两万岁,是什么都不懂的年纪。有一日,你抱回了一只受伤的凰鸟,虽然你并不知道那是凰,只当是受了伤的同族。凤与凰,自古本同为王母座下的神兽,但数十万年前的一场劫难使凰一族渐渐凋零,最终只剩了这么一只,竟还是只不善火却善冰的凰鸟。王母疼她得紧,将她带在天宫养着。却不想她年少顽劣,从诛仙台上掉了下来,落到了九天被你捡着了。”

    “.......”他不语,也不知是否在听。

    “原本这样也无事,大不了将凰的伤养好后送她回天宫便是了。你三万岁时,有一场天劫。你向来顽皮,术法也不曾好好修炼,我们都担心你能否挨过这一劫。也真是孽缘。那只凰鸟不知怎的感应到你的劫数,匆匆忙赶来,竟替你挨了那一劫。她原本就受着伤,哪吃得消,最后只得禀告了王母。王母既是生气,又是心疼。到最后罚了凰鸟历经百世轮回,方可恢复其神位。而你,”凤灼的目光转到他身上,“这百世之中,你若是不曾与转世的凰鸟相遇,她便可安然无恙度过这一生。但若你们相遇,她必定不得善终。”

    他的瞳孔猛然放大,露出痛苦的神色。

    “一切,都是我的错?”

    “这一世,是最后一世。她本可作为神女永生,待百年过后便恢复神位。而你,再一次...”

     “够了。别说了。”

     凤灼低下身,看着他的眼睛。“但我要说,凤白,你若是真的想同她在一起,也并非没有可能。”

    他无神的眼眸渐渐汇聚出光。“你说,什么?”

    “王母其实也很心疼她,毕竟是最后一只凰鸟。我前些日子已向王母求过情,救回她的神识。只是...这需要等待。也许下一刻她便会醒来,也许...又是几万年。”

    “......”他看着她,“不过是等待罢了。我不是,早就习惯了吗?”


    多久多久。

   谁还记得呢。

   “李白?你在这里做什么?”

     他迷迷糊糊地醒来,似乎听见她的声音。揉了揉眼睛,看见她拿着法杖正欲戳他,却在他看过来的那一瞬间隐去了法杖,露出略带尴尬的表情。

   “昭...君?”

   “叫我做什么?”

   “昭君?”

    “我有听见,你叫这么多次...”

    “昭君!”他突然扑过去将她一把抱紧,终于相信这不是梦境。

    “你....”

    “终于。你回来了,昭君。”

     王昭君将双手覆上他的背。

     “是啊,我回来了。久等了,凤白。”


     那是谁的轻声歌唱。

   “茔茔蔓草,岁岁不老。风雨如晦,死生为你。”

   (完)



多久多久了。

我没更新。(你也知道哦

其实,真的不是我不写,也不是我忘了。是我陷入了瓶颈!_(:зゝ∠)_

真的超怕自己写成烂尾......虽然现在也不是很好就是......

啊啊啊啊啊但我终于写完了!感动天感动地有没有!(并没有

咳,总之。我写完了QAQ

虽然不是很好,但希望你们能喜欢。

最后一句,李白小哥哥的凤求凰真的帅哭(喂你不是说好爱诸葛亮的吗

评论(6)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