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单推人


卡尔克萨的高塔隐藏在升起的月亮之后

「白昭」不老梦番外 李白篇(一)

   皓月篇下


        他是九天的白凤,却喜爱在人间游玩。族人常叮嘱他:人类生性狡猾,要提防被其欺骗。他不以为意,依旧做他的逍遥人间客。直到遇见她。

     “凤白。”皓月背靠着树坐着,手中转着一棵蒲公英。凤白正双手枕在脑后躺在草地上闭目养神,听见皓月唤他便抬了抬眼皮。

    “你有什么心愿吗?”

    “心愿?好像没有。现在这样很好啊。”凤白眨了眨眼睛,吐掉了嘴里叼着的草。

    “是吗?那真好。”皓月吹了口气,蒲公英化作飞絮向远方飘去。

       他反问:“你有心愿?”

       皓月看着坐起身的凤白,似乎思索了一番。“我吗?我想活的久一点。也不用太久,不要太短命就好。”皓月低头去揪脚边的草,轻笑了一下,“因为小时候巫师给我占卜,说我小小年纪就会死于非命。”

     “......”凤白沉默了一会儿。“你们那个巫师,定是个神棍。你这么活蹦乱跳的,怎么看都不像短命的样子。”

     “我也这么觉得。”皓月笑了笑。

        他伸手揉了揉她被风吹乱的长发,站起身。“走吧。天色不早了。”

        目送皓月进了寝宫,凤白并没有立即回九天,却是向天宫的方向去了。

     “司命老头!快出来!”凤白一把推开司命阁的殿门。

     “唉唉我在这里。什么风把凤白殿下您给吹来了?您动作可轻点儿!别弄乱了我刚收拾好的册子呀。”司命星君从一个书架旁探出头来,“还有我哪里老了?”

      “别扯了,跟我比你还不是个老头子。你快将皓月的命格簿给我瞧瞧。”

      “...谁?”

     “皓月。轩辕国公主。”

     “......”司命的表情似乎变了变,“这...不大合规矩...”

        凤白皱了皱眉:“不看也行,你告诉我她此生可有何劫数。”

     “......”

     “你说不说?不说我自己找了。”

     “殿下冷静!我这就给你找!”眼看着凤白真要自己动手,司命连忙按住他的手说道。

     “快点。”凤白催促着。

     “......”司命终于挖出一本册子,翻了几翻,赶在凤白伸手要抢之前合上掩在了身后。

     “嗯...殿下所说的这位公主,命中确有一劫数,且为大劫。”

     “如何能渡?”

     “...呃...殿下若是现在赶去,应该便能...”话未说完,凤白的身影已消失在门边。“......”司命松了口气,又将册子翻开瞧了几眼,最终长叹一声。

        凤白御剑赶回人间,星星已挂上了夜幕。他刚收回剑欲向皓月寝殿去,却被人拦下。

     “公子且留步。”凤白闻声回头,来人一袭华美衣裳,衣襟绣着繁复的花纹。凤白挑了挑眉,猜到来人应该是皓月口中的父王。

     “我是皓月的父王。” 来人见凤白没什么表示,顿了顿又道,“敢问公子大名?”

       凤白双手抱胸,懒懒地说:“凤白。”

    “凤白?真是个好名字呢。”

       凤白皱眉,似是有些不耐烦了。

    “凤白公子,你觉得皓月如何?”

    “如何?很好。”

    “很好是指...”

    “就是很好。”凤白已经彻底失了跟他交谈的兴趣,转身便要走。

    “公子莫。我此番寻公子是为了皓月的婚事。”

    “你说什么?”凤白果然停下脚步,满脸莫名其妙的看着他。

    “前些日子皓月同我说起,她在宫外结识了一位公子,相处甚欢,希望我能赐婚。”

    “......”凤白盯着他,像是在判断他说的话的真假。

     王笑了一下,说:“公子若是应了这门亲事,皓月想必会很高兴。”

     凤白眯了眯眼睛,抬头看着远处,突然眼神一凜。王顺着他的目光看去,那是同向祭天台的路。

   “那是祭天台。成亲的时候需要去那祭天。”王看着他,解释道。

   “你方才说,赐婚是皓月提的?”

      王愣了下,回答:“自然是。”

   “...很好。”凤白的脸上似乎闪过无数种复杂情绪,最终只留下了冷漠的表情。

    凤白提着剑走向皓月的寝宫。他进门,看见她放在一旁的包袱。他提剑对着她,看见她无措的表情。够了。不要再演了。有那么一瞬间他几乎想要杀了她。

    该死的人类。

    但他不愿承认的是,那一刻他握剑的手在颤抖。

    他独自回到九天,在梅林里坐了一整晚,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脑海里闪过无数的画面,几乎都有她的存在。太阳重新升起的那一刻,阳光刺痛他的眼。初秋的凉风令他打了个冷战,似乎也清醒了很多。

    再去见她一面吧,亲口听她说出真相,哪怕真是如此...

    他赶回王城,看到的却是提着长剑,宛如一座雕塑的她。眼中是她白袍上触目的红。他脚下不稳,几乎要从青莲剑上摔落。

   “皓月!”他用尽力气去呼唤她。

    她缓缓转过身,似乎笑了,却倒了下去。

    他接住她倒下的身体,看着她逐渐涣散的目光。

    “走...带我...”最后,她这样说。

    “好,我带你走。”

    在背后一片火光的映衬下,他的衣裳似乎也染上了红梅一般的颜色。

    他抱着她回了九天梅林。他靠着树坐着,她靠着他坐着。

    “凤白,你这次也闹得太大了些,竟然召来天火。”不用回头,也知道声音来自他的兄长凤灼。

    他依旧坐着。

    “......”凤灼沉默了一会儿,“她已经死了。”

   “她只是睡着了。”顿了顿,“我说过要带她看九天的梅花。等花开了,她就会醒了。”

    “你清醒些。她已经死了。”

    “她没有。”

    “......”凤灼不愿再多说,挥袖离开。

    他低下头看着她,突然笑了。“皓月,我吹笛子给你听好不好?”他解下她腰间的玉笛。

    耳畔响起熟悉的曲调。是他与她初次相见时她曾吹奏的。

    他不知坐了多久,梅花却依旧不曾开。

    “凤白。”身后凤灼唤了他一声。未得到他的回应,凤灼轻叹了一声。“凤白,你这样是在害她。我只问你,你还想不想再见到她。”

    凤白的肩膀似乎颤动了一瞬。

    “你应该知道凡人有转世投胎这一说吧。”见凤白没什么反应,凤灼继续说,“那么你也知道,我们九天是何等灵气之地。九天的灵气能涵养万物。她确实已经死了,但得益于这灵气,她的尸身不腐。她的魂魄却也因此停留,无法转世,却也无法复生。”

    “......”

    “你若是将她带回人间埋葬了,说不定还能遇到她的转世。”

    “......”

    “话以至此,你若还是执意要如此,我也无法了。”

    他看着她。

    “皓月。”

    他最终带她回了人间,回到他们曾去过的郊外,将她埋在了那里。

    “皓月,我会去找你。无论多少世。”

    立下墓碑的那一刻,他如是说道。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