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单推人


卡尔克萨的高塔隐藏在升起的月亮之后

「白昭」不老梦番外 皓月篇(上)

正文(十)


   「成为我所向披靡的勇气和惶恐

       裂山海   堕苍穹」

       古有轩辕国,公主善乐,引来百鸟。九天白凤,化而为人,与公主游。上闻,欲以白凤祭天,公主弗允。上欲以计引,而公主代之,受万箭,终殁。凤鸟至,怒而哮。天骤降流火,轩辕国尽毁,而不知凤鸟之所之。
             ——《古志•轩辕国记》
      他是族中千年不遇的白凤,又是家中老幺,风流而任性。那日在九天听见 笛声,他按捺不住好奇心,化出人形,循着笛声来到人间,便遇见了她。

      看着走近的他,她放下唇边的玉笛,眼神带着几分惊讶、疑惑与喜悦。

    “你的笛子吹的很好听。”他笑着说。

   “谢谢。”她礼貌地回答,顿了下又道,“你...不害怕吗?”

      他似是有些疑惑:“害怕?为何?”

      她露出有些沮丧的表情:“因为我天生白头,宫里的人都不愿同我说话。”

      他看了看她,又垂头看了看自己,轻蔑地笑了:“哼,那不过是愚昧无知的人类,怎配拥有如此珍贵的白发!”

      她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上前几步看着他的白发。“我第一次见到和我一样的人。我叫皓月,你呢?”

     他扬起嘴角:“九天,白凤。”

   “皓月,你好了没?”凤白有些不耐烦的声音从殿外传来。

   “好了好了。”皓月从寝宫出来时,已换了一身轻快的衣裳 。

      凤白将她上下打量了一番,后者被他盯得发毛。“怎么了?”

   “没什么。”他笑了笑,跃上青莲剑,向她伸出手来,“走吧。”

      看着走在前头,时而东窜西跳的皓月,凤白无奈的扶额。“又不是第一次带你出来玩了,至于每次都这么激动吗?”

    “至于啊!我可是整整十八年都未出过宫,也从未有人向我描述过宫外的生活。”皓月举着一串糖葫芦转身,“我想吃这个。”

   “......”凤白认命似的付了银子。明明最初见面时还是个规规矩矩的公主,怎么不过几月就本性暴露了啊!真是失策啊失策。凤白摇头。

    “我啊...因为天生白发,被国师说是不详之人,将给国家带来无尽的灾难,理应处死。”皓月咬了一口糖葫芦说道,“我的母妃,跪着求了父王整整三天,说她才是不详之人。求父王看在骨肉至亲的份上留我一命,哪怕被废为庶人也好,她愿意为此受罚。”

     “......”凤白默了默,“然后呢?”

    “然后?然后我活了下来,母妃被当做妖女处以火刑。”

    “你...”凤白刚想说些什么,皓月一把将糖葫芦塞在他嘴里。看着一脸错愕的凤白,她笑了笑说:“你是不是想安慰我?其实不必。我从小便失了母妃,谈不上什么感情。就连这些事,也是我懂事后从下人那听来的。”皓月顿了顿,继续说道:“有时候我会怨她将我生下来,像我这样一个人孤寂的活着,连父王都不愿多看我一眼,同死了又有何差别呢?”

       她扬起头,脸上带着笑:“不过,我现在觉得其实也不算那么糟糕。你看我遇到了你,见到了这么多从未见过的东西。这些带来的快乐,足以抵过从前的悲伤了。何况,我还有很长的一生,还有很多的快乐。不是吗?”

       凤白听着她讲,默默吃掉一个糖葫芦后又递还给她。“嗯。你会活很久很久。我会带你去更多地方。你知道九天吗?那是我的故乡。我的兄长种了一片梅林,到了冬天便会开出红色的话。放眼望去像点燃了一片火。”

   “那么,你可一定要带我去看看。”

   “自然。我凤白一向说到做到。”

      夕阳西下。

      凤白将皓月送回寝殿。皓月在殿门外停下,转身看着凤白。“我突然想,我若不是公主便好了。这样,我是不是能无所顾虑地同你走了?”

       凤白看着她,笑了。“你若是想走,我现在就可以带你走。”

      皓月也微微笑了,偏过头说:“好啊。等我收拾了细软,你就带我走吧。”语毕便转身进殿了。

    “公主殿下,王等你很久了。”

┈┈┈┈┈┈┈┈┈┈┈┈┈┈┈┈┈┈┈┈┈┈┈┈┈┈
    本来想写李白的,但觉得还是先写这个比较合理点(/ω\)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