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单推人


卡尔克萨的高塔隐藏在升起的月亮之后

「白昭」不老梦(三)

    (二)

   「倏忽天地琉璃灯  光阴过处徒留皎月几盅」


    “我不能。”走到山下时,王昭君突然停了下来。
    李白转过头来,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我...太显眼了。”王昭君看着他。
    “……”似乎是未料想到这个答案,李白明显愣在了原地。
    “我还以为怎么了,竟然是这样。那么,你且在这等我一会儿罢。”李白揉了揉她的头发,刚要转身离去又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转了回来,“对了,不准溜走。”
    昭君凉凉地瞥了他一眼,没说话。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总觉得有些似曾相识。
    没过多久,李白便回来了,他扬了扬手上拿着的东西,向昭君伸出了手。昭君下意识的向后一避,却被他按住了脑袋。
     “别动。”接着将一个面具覆上她的脸,并在后面轻巧地打了个结。
    “嗯,这样就可以了。”
    昭君摸了摸遮住半张脸的面具,小声说:“还有头发。”
    “头发不打紧的,相信我。”
    到了街市上,王昭君总算明白了为什么李白说她那头显眼的冰蓝色长发不打紧了,街上来来往往的人都戴着各式各样的面具以及各种模样的彩色头发。如此看来,她竟也算其中朴素的一员了。
    “你为何不戴面具?”
    “哈?那是塞北人的习俗,我嘛,怎么能让面具遮蔽我英俊的容貌呢哈哈。”
    “……”王昭君转头,露出了不想和他说话的表情。
      长街上热闹非凡,有出售胭脂水粉的小贩,叫卖零嘴的老婆婆,摆摊算卦的黑瞎子,表演杂耍的伙计。两个人走走停停,竟到了落日时分。
    “走了这么久,都快饿晕了,前面有个摊子,走走去吃点东西。”
   “……”王昭君盯着被李白突然拉起的手,觉得似乎有哪里不对。
    “伙计!两碗馄饨!”
    “好嘞!两位客官稍等!”
    没一会儿,两碗热腾腾的馄饨便端了上来。
    李白拿起筷子,发现昭君正对着面前的馄饨玩大眼瞪馄饨。
    “哈,昭君你怎么不吃?你不饿?”
    “...还好。”岂止还好,根本一点饿的感觉也没有,毕竟自成为神女醒来后,就再也没有吃过尘世的食物了。
    “这位客官怎么不吃呀,可是小店的饭菜不合胃口?”连伙计都凑了过来询问。
    “没事,她喜欢吃之前先观察观察。”
    “啊,是这样,是小的冒昧了。那么小的先退下了,有什么事情客官再吩咐。”
    李白挥了挥手,示意他离开。接着便支着胳膊看昭君:“还不吃?凉了可就没这么好味道了。对了,吃饭把面具摘了。”
    “...哦。”盯了许久,昭君还是默默摘下了面具拿起了筷子。
    没吃几口,就听见身旁一声轻笑。
    昭君皱着眉瞥了李白一眼,用眼神表示疑问,继续低头吃馄饨。
    “我只是在想,方才路过卖胭脂的摊子时还在想要不要给你买一盒,现在想想果然是多余的。”
    昭君抬起头疑惑地看着他。
    李白伸手在昭君不知是否是因吃了馄饨而变红的脸颊上轻轻掐了一下。“我们昭君本来就这么好看,哪里还用得着胭脂呢。”
    成功收获昭君的“大眼飞刀”一枚后,李白继续说:“不过,我给你买了支簪子。虽然不算太精致,样式却也算别致。别乱动,我给你戴上。”李白将她的长发随意绾成结,戴上了簪子。“嗯,不错。”他满意地点了点头。昭君缩了缩脖子,默默低头吃馄饨。
     华灯初上,灯会也算正式开始了。几乎整条街都挂满了不同的花灯。远远望去,宛如一条金色的河。路过一个小摊时,昭君却走不动了。
   “这位姑娘的眼光真好,这盏琉璃灯可是来自长安,我敢保证,这整条街没有第二盏!”
    “……”昭君看着自己手中那盏八面宫灯,不说话。
    “怎么?喜欢就买。”
    昭君抬头看他,眼神干净而纯粹:“我没钱。”
   “……”李白似乎被噎了一下,随后放声大笑。
    “有什么好笑的,我又用不着钱,没有也很正常啊。”
    李白转了转眼珠,盯着昭君:“你求我呀,求我我就买给你。”
    “……”
    “唔,再不然...叫声李白哥哥也可以。”
    “呵。”昭君扯起一边嘴角露出一丝冷笑,然后抬脚落脚再用力。
     “啊啊啊啊昭君你别踩我我错了这就买!”“哼。”
    最终昭君提着那盏琉璃灯一个人快步走在前边,李白跳着脚在后面追。
    “砰!砰!砰!”天空突然发出响声。两人齐齐抬头,看见那夜空中开出了五彩的花。
┈┈┈┈┈┈┈┈┈┈┈┈┈┈┈┈┈┈┈┈┈┈┈┈
碎碎念时间:
    不知道在写什么鬼d(ŐдŐ๑)感觉发了很多糖下面开始掺虐吧
    大半夜打完好困,懒得捉虫了(*´﹃`*)有什么错字...就将就下吧~

评论(7)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