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单推人


卡尔克萨的高塔隐藏在升起的月亮之后

「白昭」不老梦(二)

    (一)

     算是过渡吧,前方ooc预警
┈┈┈┈┈┈┈┈┈┈┈┈┈┈┈┈┈┈┈┈┈┈┈┈┈
    「摩肩人步履匆匆  多少相遇能有始有终」

      塞北人相信天神的存在,相信神会在他们危难时刻降临。两百年前,召唤风雪的神女带领他们击退了试图入侵的中原人,使他们更加相信神在聆听他们的祈祷。为了纪念神女,塞北人在圣山上建立了一座神女庙。两百年来不断的香火,却无法惊扰在此与茫茫风雪为邻的神女。
      “李、太、白。”王昭君的语气依旧平淡,但中间的停顿与扑面而来的冷气却让人一惊。
    “唉唉,我在呢昭君。”
    “出去,这间房是我的,你的客房在另一边。”王昭君看着霸占着她床的某只,感觉自己的冰霜之力就要压抑不住了。
    “昭君,不要这么冷淡嘛!我们认识也有好久了吧!这不是今早酒喝的略略多了点,走错了么!”某只继续赖在床上。
    昭君按了按眉心,有些许无奈。
    自那日李白突然闯入,已有好几月。这期间李白隔三差五就来“看望”昭君,每次来都会带点民间的小东西,顺便顺走几坛村民送给她的酒。
    她对喝酒并没有什么执念,也就睁只眼闭只眼随他去。不过这次...
    “听说你今日偷喝了祭天神的酒?”
    “唔。你说那个呀。是有这么回事。”李白终于坐起身来,伸了个懒腰便跃到昭君面前,“昭君你也真不够意思,那么好味道的酒竟然私藏着!唉呀!昭君你做甚!”李白一侧身便闪到一边,躲开了昭君举起的法杖。
    “你可知那酒是一月后女神节祭天神要用的?一年只酿那么一坛。”昭君冷着脸说。
    “何必在意这个!难道你真相信这世上有神的存在?”
    昭君将头偏向一边:“我是神女。”
    一阵沉默。
    “好吧。即便如此,神难道会满足每个人的愿望吗?”
     她又将眼神转向他:“心诚则灵。”
      说完,昭君便收了法杖向屋外走去。
    “呵,如果真如你所说,那么我也选择相信我自己,而不是虚无缥缈的神。”身后响起他的轻笑。
    她顿了顿脚步,却没有回头。 
    直到走出屋子好几步,昭君才恍然记起:那是我的屋子,我为什么要走?要走的难道不是李白吗??? 
    等昭君带着满身冷气回去时,李白却已经不见了。昭君愣了愣,也终究没说什么。他总是这样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反正,过几天又会见到了吧?
      然而这次似乎与往常不同。一天过去,三天过去,  一旬过去,一月过去,李白还是没有出现。他不会...生气了吧?昭君皱了皱眉,看着神女庙来来往往的信徒。一年一度的神女节即将到来,来庙里的人比往常也更多,她也要准备给天神的祭典仪式,实在不该在这种时候分心想别的。随便他!走了也好,终于能得几天清净日子了。昭君这样想着,却未发觉自己的表情有些自暴自弃。
      神女节终于来临。昭君打开门,迎接她的不是冰冷的风雪,却是一个温暖的怀抱。“昭君!我回来了!”
    “……”谁来告诉她这个一开门就突然出现在她眼前并且一把抱住她的人是怎么回事。
    就在昭君思考要不要干脆把李白冻成冰雕的时候他松开了手,并不知从哪拎出一个包裹。在昭君疑惑的目光中递给她,用眼神示意她打开看看。王昭君犹豫了一瞬,打开了包裹。里面安静的躺着一件刺绣。王昭君抬起头看着李白,眼神更加疑惑了。
    “哈哈,这可是我特地跑回长安让绣娘给你赶出来的新衣裳。今天神女节了吧?我带你逛灯会去!”
    王昭君眨了眨眼睛:“灯会?”
    “哈,你可别说你不知道什么叫灯会。”
    “...不是...我没去过...”
    “所以才要带你去,乖,去换上。”李白拍了拍昭君的头,将她推进屋子,自己则在门外等候。
    不一会儿,昭君便换好了出来。
    “嗯...我第一次穿这种...会不会...有点奇怪?”她一向冷淡的脸难得有些疑似害羞的情绪。
    李白也难得一脸严肃地对着她上下打量,使她下意识抓紧了裙子。
    “噗嗤!好看极了!我可以说,天下再没有第二个人比你好看了昭君。”
    “啊?”
    “啊什么?走了!”李白拉过昭君的手便走。

┈┈┈┈┈┈┈┈┈┈┈┈┈┈┈┈┈┈┈┈┈
碎碎念时间:
    我感觉我爆字数了QAQ
    在写(一)里那段李白白自我介绍的时候,其实原来不是这样的,但写的时候一直想到公仪斐和卿酒酒的那段经典对白,然后就变成这样了_(:з」∠)_
    最后,果然ooc严重吧不要打我!(顶锅盖逃跑)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