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单推人


卡尔克萨的高塔隐藏在升起的月亮之后

「白昭」不老梦(一)

      楔子

    「来世再漱月鸣筝  也许还能道声久别珍重」
  
      王昭君睁开双眼,眼前是一片漆黑。她从床上坐起身,凭着感觉穿上鞋,摸索着点亮了油灯,屋子里便明亮起来。她缓缓走到窗边,支起窗棱。看见山脚村落里都熄了灯。已是亥时,人们大约都已熟睡了吧。
      最近总是做这样奇怪的梦。一道模糊的白色身影和看上去像是她自己的人说笑,她却看不清他们的脸,听不清他们的话语。场景忽的转换,四周是一片白茫茫的天地。她似乎在不停地下坠,她想要挣扎却发不出一点声音,耳畔是一声迭一声的,“阿嫱”。
      莫不是被梦魇困住了吧?这个想法出现在脑海时,王昭君自己都觉得可笑。一个没有过去记忆的神女,何来梦魇呢?她抬头,看见塞北干净明朗的夜空,上面缀满了闪烁的星星。长安的夜空,也是这般的么?
      王昭君低下头,正想回去休憩时却瞥见了案上放着的一个木盒。她犹豫了一会儿,才伸手将盒子里的东西取了出来。那是一支玉制的长笛,自她醒来那一刻便在她身旁的东西。人们已熟睡,那么吹一段也无妨吧。她这样想,将长笛放在唇边,笛声也随之流泻出来。那不是塞北的曲调,也许是长安的。从没有人教过她吹笛,但她却能熟练地吹完整首曲子。那是否是她在家乡常做的事呢?
      一曲终了,王昭君呆呆看了会儿笛子,正要将它放回木盒,窗外却传来一声轻笑:“姑娘的笛子吹得真是动听呢。”
    王昭猛地抬头,冰蓝色的眼瞳一霎间紧缩,周身的气流似乎开始不安涌动。
    又是一声轻笑。“姑娘别紧张,我可不是什么坏人。”话音未落,一道白影便从窗户闪进了屋子。王昭君的眼底闪过一丝惊异。
    “很少有坏人主动承认自己是坏人。”她淡淡地开口,语气平静得听不出是否带了嘲讽。
    “哈哈哈,姑娘说得对,深夜闯入是在下的唐突。”来人虽这么说着,但语气着实没带什么不好意思,“不过,所谓‘他乡遇故音’嘛,我此刻的心情姑娘可能理解?”
    王昭君愣了愣,看着来人。一头乌发随意地披在肩上,墨色的眼眸似乎带着笑意。
    “啊呀,我竟忘了自我介绍,怪不得姑娘不想理我了。”来人看着她的眼睛,“在下,长安李白,字太白,号青莲。可敢问姑娘芳名?”
    她迟疑了一瞬才开口:“王...”刹那间,纷乱的记忆在她脑中闪过。那是什么呢。她睁大了眼睛,想要看清,却最终失败。
    她皱了皱眉,将那些记忆暂时压下,才继续说道:“昭君。王昭君。”
    “昭君?日月昭昭,君心可鉴。真是个好名字呢。”
┈┈┈┈┈┈┈┈┈┈┈┈┈┈┈┈┈┈
碎碎念时间:
    之前那个就算做是楔子吧~愚蠢的我居然忘了讲设定是凤白x凰昭,因为跨越的时间有点长,不过现在白昭的形象还是原皮~
    顺便高三狗不知道下一更是什么时候但我会努力不坑的d(ŐдŐ๑)
    最后谢谢你们看完我的碎碎念~

评论(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