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单推人


卡尔克萨的高塔隐藏在升起的月亮之后

「黑死x女指挥使」病症

是花吐症的梗


一、


指挥使生病了。


这原本是一个容易解决的问题。


中央庭的神器使名册上,登记着好几位医生的名字。


指挥使所采用的,无疑是最愚蠢的方法。


将身体蜷缩起来,窝在床的角落,用被子闷住头,似乎这样做就能使自己与外界隔离。


只是不时传出的压抑的咳嗽声依旧暴露了什么。


指挥使一把掀开被子,一挺身从床上坐了起来,被子里无数的花瓣也随之被扬到了空中,又缓缓落到了床单与地板上。


“呼——”指挥使长吁了一口气,下一秒又忍不住咳嗽了起来。


即便指挥使并非医生,从如此明显的症状中也能了解自己所患的病症。


向晏华请的三天假也到了最后一日。


真是糟糕透了。


唯一值得庆幸的大约是黑死最近忙着准备论文没有空闲时间来问自己的情况吧。


指挥使抬头看向天花板,猛然倒在了床上。


二、


“指挥使如何看待‘爱情’呢?”那是在处理了名为玛丽的病患后,黑死问指挥使的问题。


“诶?为什么突然问这个?”指挥使显得有些惊讶,但还是在思考后老实回答,“应该是美好的吧,不然为什么这么多人都歌颂它呢?所谓的爱情,应该有像诗歌中提到的那样伟大的力量吧。”


“嗯…”黑死摸了摸下巴,对指挥使的回答不置可否,只是一边收拾着手术用具一边语气不明地说道,“我们的情人不过是随便借个名字,用幻想吹出来的肥皂泡。”


指挥使显然没有理解黑死的话,默默睁大了眼睛盯着他。


黑死见状轻轻拍了拍指挥使的肩膀:“爱情是一种难以根治的顽疾,我可不想得。”


说完便转身继续手上的工作了。


“……”


那时的指挥使还无法明白那一瞬间的窒息感是因为什么。


三、


呼吸困难。


仿佛被不知名的事物困在了梦中。


迷迷糊糊中伸出双手凭空挣扎着,终于从梦魇的牢笼中挣脱出来。


指挥使盯着天花板的吊灯大口呼吸着,过了好一会才让视线得以聚焦。


在这个时候梦到以前的事,又是在暗示什么吗。


落地窗外太阳已经落下,不知不觉竟然一觉睡到了傍晚。


头痛。


将手背搭在额头,被高温惊得霎时收回了手。


发烧了。


抽屉里大概还有退烧药。


这样想着的指挥使,想要从床上起来,却在落脚时一个不稳,整个人栽在了地上。


“噗,咳咳。”


算了,就这样吧。


被花瓣糊了一脸的指挥使自暴自弃般就这个姿势趴在地板上不动了。


四、


“为什么用那样的眼神看着我,我哪里发生了病变吗?”


“是这个面具过分吸引注意力么,原来如此。”黑死点了点鸟嘴面具,“不过我突然很好奇,指挥使。”


黑死向着指挥使的方向微微倾身,“你会希望我摘下面具,以真正的面容出现在你眼前吗?”


“……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是希望可以看见黑死面具下的样子吧。”指挥使斟酌了一会后说道。


“是吗,你是如此期望着的,可是对你而言,我的真实模样有什么意义呢?面具下的可能只是平平无奇的脸,和这座城市里成千上万的人们一样。”黑死将手抚上面具,都没有将它摘下的打算,“当我摘下面具,隐没在人潮中的时候,你又是否还能准确寻找到我的所在?”


“……”


“很困难的问题吧。尽管面具只是个装饰,却是身份最明显的标志。”黑死放下了手,“医生不需要真实的面容,我希望被人记住的,便只是这个身份。” *①


“我会去找的。”指挥使像是无法忍受什么一样伸手抓住了黑死的胳膊,打断了他的话,“就算很难,我也不会让你这样湮没在人群里。对我来说,你并不仅仅是一个医生而已。”


“你以什么身份站在不是病患的我面前?”


“……”黑死似乎被指挥使的发言震到了,沉默着没有回话。


指挥使也意识到自己刚才说的有些过分,掩饰般咳嗽了声,扭过了头:“继续巡查吧。”


五、


再次唤醒指挥使的不是梦魇,是门外规律的敲门声。


有些费劲地抬起眼皮,用双臂支撑着身体往旁边挪动了些,成功地贴着墙壁支起了身。


这一系列动作几乎耗费了全部的力气,连接下来的咳嗽都显得断断续续。


放弃了去开门的指挥使靠着墙,将脑袋埋进了膝盖间。


敲门声停止了。


只间隔了很短的时间,又是一阵窸窸窣窣的用钥匙开门的声音。


门把手被转开了。


“指挥使?”


指挥使闻声缓缓仰起头,高烧使得视线模糊,连带着脑子也有些不清醒,脖子像是无法承受脑袋的重量,歪向了一边。


“你生病了?”


指挥使用力眨了几下眼睛,在看清眼前人的面容之前,从突然扬起的语调中认出了他的身份。


“黑死。”指挥使轻飘飘地叫了他一声,又闭上了眼睛。


还是被发现了。


“目前可知的病状有发烧。”黑死褪下手套,将手背抵在指挥使额头试了试温度,“以及,指挥使,可否解释下着满地的花瓣是何故呢?”


“咳咳咳。”原本安静的指挥使听到黑死的问话剧烈咳嗽了起来,花瓣也从嘴边不停溢出。


“……”黑死的手从指挥使额头落到肩上,语气不似刚刚那么兴奋,“指挥使,好像患了不得了的病症呢。”


“可以告诉我,指挥使,使你患病的人是谁吗?”


上一刻还有力气在内心吐槽“黑死居然没在第一时间说要放血”的指挥使,在这一刻猛然瞪大了眼。


那双盯着黑死的眼中充斥着的无数说不清的情绪,困惑、责备、委屈。


指挥使颤抖着手揪住了黑死的衣领,借力将身体倾向他,用不知道从哪来的力气摘掉了他的面具。


“你…”指挥使咬着下唇,压下想要流泪的冲动,保持着这个姿势好一会才再次开口,“是…你。”


说完指挥使便迅速倒在了黑死肩膀上,像一只试图将自己埋进沙坑里的鸵鸟。


“……”


黑死愣了足足两分钟,才终于反应过来什么,推着指挥使的胳膊将她从肩头挖了出来。


“咳咳咳。”指挥使偏过头,咳嗽声依旧无法抑制般从唇边漏出。


黑死的面色略微严肃了些,挑起指挥使的下巴使她转回头来。


大约是意识到了黑死接下来会做出的动作,指挥使挣开了他的手。


“我们的情人…不过是随便借个名字,用幻想…吹出来的…肥皂泡。”几乎是咬着牙的,指挥使说出了这句话。


“……噗。”黑死在一瞬的愣神后笑了出来。


“相信我的心不曾从高热中退却吗?相信在您的面前,我的心只有声声呼唤吗?而如果亲吻能够以文字寄达,女士,那么就请您以双唇,来读我的信吧。”黑死轻笑着双手抚上了指挥使的脸庞,贴近她耳边,“把信拿去吧,你可以使假戏成真。”*②


“……”


亲吻是怎样的感觉?


湿润的、柔软的、带着花香的。


“看来我也生病了。为了不让我显得孤单,就麻烦指挥使陪我一起生病了。”


六、


事后黑死替指挥使多请了三天假。


(这中间真的没有省略剧情,有的话请自动脑补5k字(你?



*①:四段开始到*这段黑死的话出自指挥使房间剧情,两个选项都不给摘面具,就很气


*②「我们的情人不过是随便借个名字,用幻想吹出来的肥皂泡,把信拿去吧,你可以使假戏成真。我本来是无病呻吟,漫无目的的吐露爱情,现在这些漂泊不定的鸟儿有地方栖息了,你可以从信里看出来。拿去吧,由于不是出自真心,话就说得格外动听,拿去吧,就这么办吧」黑死支线里说的那句话以及后续

「相信我的心不曾从高热中退却吗?相信在您的面前,我的心只有声声呼唤吗?而如果亲吻能够以文字寄达,女士,那么就请您以双唇,来读我的信吧。」

皆是出自《西哈诺》


——————————


一些bb:


所以其实是双向暗恋,但是为什么有种差点就要be的感觉(沉思)。其实指挥使之前那段话就是隐约的告白,但是…但是…黑死没有get到(。)他的眼里只有病人和指挥使,但是偏偏就不去想为什么指挥使是单独的呢?「遇到在意的人就主动靠近」(黑死档案),那你倒是想想为什么会在意啊!(发出了恨铁不成钢的呐喊)这个男人真过分,得想个脑洞虐他(? 好在羁绊五开窍了(感叹)


好像还有什么想说的但是我忘记了晕


顺便祝大家2020快乐好了



评论(3)

热度(19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