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单推人


卡尔克萨的高塔隐藏在升起的月亮之后

「周喻」全世界我倾听你4

•艺人周x主持人喻
•喻黄,江周友情出没(友情友情真的是友情
•苏沐橙出没
•日常ooc与搞事
•超级慢热
•我爱周喻我要更文(不存在的

   一直弄不懂LOFTER格式的我好像一个zz啊??

     

    3

    喻文州一进休息室,便看见黄少天瘫在沙发上,脸上盖了件外套。听到声响,黄少天挥了挥手算是招呼。
    喻文州在旁边的小沙发上坐下:“晚上天香居去不去?”
    “队长你这是打算犒劳我请我吃饭啊?!”黄少天“唰”的掀掉衣服跳了起来,双眼放光盯着喻文州。
    喻文州耸了耸肩:“这可不是我。轮回的江波涛要请客,我应下来了。至于你么,我只负责带话。”
    “...”黄少天又瘫回沙发了。
    “怎么?”喻文州笑着问。
    “靠靠靠靠靠!队长你明知故问!我跟那个周泽楷不对盘啊!你说他是不是故意的?这么简单的问题至于想这么久吗?想的久就算了还就回答一两个字!我的天!!!”
    喻文州看着炸毛的黄少天,挑了下眉。“所以?”
    “...”黄少天沉默着盯了喻文州几秒,“去啊!妈的今天可憋坏我了!不吃回来我都对不起我的粉丝!”
    喻文州笑出声。

    晚上,天香居包厢。
    在江波涛象征性地说了一番诸如“感谢大家今天一天的辛苦”“我们小周麻烦你们了”的话后,大家便专注于面前的食物以及邻座的八卦了。
    黄少天向来是话题的中心。坐在他右手边的喻文州微笑着看着众人,偶尔参与几句,不显得太低调,也不太出众。喻文州似乎很喜欢这种恰到好处的存在感。至于喻文州右手边的周泽楷,安静到了让人忘记存在的地步。他其实也不是没有说话,只是语气轻飘飘的,低得只有身旁的喻文州和江波涛听得见,也只有这两人在认真地听他说话了。
    从包厢出来已经近九点,按照现代人的时间计算,夜生活才刚刚开始。黄少天想着反正明天没什么安排,干脆通宵,便提议去唱k。江波涛没回答,却是看向了周泽楷。他们订的回程机票是明天早上九点半,说早不早,说迟不迟,所以要不要去还得周泽楷自己决定。周泽楷耸了耸肩,表示无所谓。作为经纪人的江波涛却还要担心会不会被粉丝看见。黄少天在集体活动这种事上一向很积极,立马表示可以去他家,反正来的人除了江波涛和周泽楷,都是蓝雨的工作人员,平时也都打成一片,所以没什么好不放心的。江波涛略一思索,便也同意了。
    黄少天家。
    情景似乎与刚刚也没有什么不同。黄少天带着一波人在high歌,一波人在鼓掌献花。周泽楷安静地坐在最角落的沙发上,左手边坐着喻文州。
    “小周觉得吵吗?”原本看着黄少天唱歌的喻文州突然偏过头对着周泽楷说道。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诚实道:“还好。”
    “要是觉得吵就去阳台吹会儿风吧。”喻文州说着便站起身,顺手捞起了茶几上的酒杯,走向阳台了 
    周泽楷愣了愣,也起身跟了上去。
    黄少天家在十楼,从阳台可以看见远处摩天大楼顶楼闪烁着的彩灯,连星星都显得暗淡了。
    喻文州摇晃着酒杯,看似随意地说道:“小周是不是不太喜欢说话?”
   “呃。”周泽楷面露尴尬,“谨言慎行。”
   “哦?”喻文州似乎挑了下眉毛,又笑了,“确实。在这个圈子里,是应该这样。”
    “......”
    “小周为什么会想进娱乐圈呢?我听说你从前好像是平面模特?”
    “因为...”周泽楷看着喻文州,顿了一顿,“喜欢。”
    喻文州轻笑了一声:“小周真是一个有趣的人。”
    “...那你呢?”
    “我?”喻文州转了个身背靠着栏杆,仰头不知看着哪里,“因为喜欢呀。”
    “......”
    喻文州又笑。
    “确实是这样。”喻文州看着杯里的酒,似乎在犹豫是否要喝,“我,从很小的时候,就喜欢听别人讲故事,不仅限于母亲的睡前故事,还有更多别的,属于他们自己的故事。但是人怎么会轻易地说出那些对他们来说很重要的事情呢。”
    “...所以?” 
    “所以?”喻文州终究还是喝了酒,“嗯...所以我就学着和别人交流,用他们喜欢的方式。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是笑容。恰当的笑容可以拉进和别人的关系哦。”喻文州说到这,偏头对着周泽楷笑了,眼睛里似乎流转着光。
    “......”周泽楷默默别开了头。
    “我从前只是一个电台主持人,和少天一起。那个时候接听很多观众的来电,听他们讲他们的故事。”喻文州突然笑了,“其实那个时候听到的故事可比现在听那些明星作秀的故事要好多了。”
    “为什么,不回去。”
    “回去?回电台?”喻文州似乎要笑出声,“你真的是个很有趣的人呢小周。”
    “......”
    周泽楷沉默。喻文州也不说话了。
    “你记性很好?”周泽楷突然没头没脑的这么问了一句。
    喻文州眨眨眼睛,看着周泽楷:“应该?也许是职业使然,我很少忘记和我交谈过的人。”
    “哦。”周泽楷低下头,头发遮住了眼睛。
    喻文州思考了一会儿周泽楷为什么这么问,却也没思考出什么来,只能笑笑。
    “小周。”
    “嗯?”
    “刚刚为什么跟你讲那些,我自己也觉得有些奇怪。但我想小周应该是可以信任的人吧?”
    “...嗯。”周泽楷点了下头。
     喻文州似乎还想说些什么,黄少天却冲过来一把勾住了喻文州的脖子,惊的他杯里的酒差点撒出。
    “卧槽卧槽!队长你竟然暗搓搓都在这里!想要逃避吗?不存在的!快点跟我回去k歌!唉唉你拿了酒啊!正好我口渴。”黄少天噼里啪啦说了一大段,突然看见喻文州手里的酒杯,十分顺手地接过就将里边的酒都喝了,又把空酒杯塞回了喻文州手里,“走啦走啦!”
    喻文州只来得及回头给周泽楷一个无奈的微笑,就被黄少天拖回了里屋。
    周泽楷盯着鞋面看了一会儿,也进去了。
    黄少天拿着话筒硬想塞给喻文州却被对方笑着拒绝。“少天,我五音不全就不献丑了。”
    “卧槽卧槽!每次都这样!明明很好听的!快唱快唱!”黄少天不干,瞪大了眼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回以微笑。
    僵持了几分钟,黄少天败下阵来,挥了挥手。“生气啊生气!队长你真是太不够意思了!”
    喻文州则笑着问后面进来的周泽楷:“小周要喝点什么吗?”
    两秒的停顿后:“橙汁。”
    “好的。你先坐会儿吧。”
    喻文州看上去对黄少天家很熟悉的样子,饶进某个房间后不一会儿就拿着一大瓶橙汁和两只玻璃杯出来了。
    “似乎没有小听的了。”喻文州有些抱歉的笑了笑,拧开橙汁倒了两杯。递给周泽楷一杯后,便自己拿了另一杯坐在沙发上认真地听黄少天废话了。
     周泽楷正低头看着杯里的橙汁,江波涛凑了过来。“小周?”
    “嗯?”
    “你刚刚跟喻...嗯...喻队出去聊什么了?”
    “没什么。”周泽楷简单的回答,看见喻文州向这里投来询问的目光后又补了一句,“看风景。”
    “嗯...”江波涛沉默了一会儿。这的确是小周做的出来的事情。也就不说什么了。
    结束的时候已经有些晚了。黄少天有些喝高了开始胡言乱语,没怎么喝酒的喻文州把众人送到楼下后负责回去照顾半死不活的黄少天。江波涛特地没喝酒,把周泽楷安全地送回了酒店。
    第二天准时上了回Q市的飞机,落地时还收到了喻文州的短信问候,在节目结束的时候喻文州和周泽楷、江波涛互换的号码,黄少天则表示不屑,只同江波涛换了。周泽楷认真地回复了“到Q市了”后喻文州又回了句“下次有机会来Q市的话小周可要请我们吃地道的Q市菜哦”。周泽楷看了看江波涛,江波涛又疑惑地看着周泽楷。周泽楷默默低头回复:“好。”
    节目是周六晚上才播出的。在此期间周泽楷没接什么剧本和节目,安心地每天在舞蹈室练舞。
    “小周。”
    “嗯?”
    周泽楷刚练完一段,下场喝水,听江波涛叫了声他便走了过去。
    “昨天节目播出了。”
    “嗯。”周泽楷眨眨眼睛,没什么过多的反应,继续喝水。
    “反响出乎预料的好啊。”江波涛刷着手机,面上带笑,“唉。这里有人刷周黄。人还不少。好像是因为节目里你们俩的互动引起的...反差萌?嗯...唉,黄少还回复了。”
   “嗯?”周泽楷听不太懂,直接把头凑过去看江波涛的手机。
    江波涛干脆把手机递给了周泽楷,顺便跟他解释了一番:“周黄么...嗯...就是fans站的cp...嗯...cp么...就是fans把自己想喜欢的明星凑成一对。周黄就是你和黄少了。”
    “......”周泽楷刷着手机,没什么表情。
   @喻文州:少天都什么也不想说了,我还能说什么吗?#(微笑)//@苏沐橙:唉呀厉害了,这个周泽楷竟然能让我们黄少不想说话。很可以啊~那就顺便再采访下喻队吧~@喻文州// @黄少天:我什么都不想说//@苏沐橙:哟哟,听说最近挺多人站周黄呀?我代表广大妹子问问当事人的感受@黄少天
    江波涛怕他想不通,又继续说:“小周你不用太在意这个的。其实这个现象现在娱乐圈挺多的。比如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据目前情报所知都没有女朋友,有是圈内出了名的搭档和多年好友,就被组cp了。还有前几年很火的组合双花,小周你听过么?”
    周泽楷沉默:“...喻黄?”
    “嗯...怎么了吗?”
    “...为什么...”
    “...嗯...什么为什么?”江波涛难得听不懂周泽楷想表达什么,当然是耐心地继续询问。
    “为什么,不...周喻?”周泽楷转头看着江波涛,眼神格外地诚恳,似乎他的确在询问一个严肃而认真的问题。
    “...啊?”江波涛脑子没转过来,愣住了。
    周泽楷见他不回答,低头在手机上快速地按了什么后还给了江波涛,用毛巾擦了擦额头后有继续练舞去了。
    江波涛呆呆地接过手机,刚看了一眼就差点没把手机扔了。他的微博主页上赫然显示着:
    @江波涛:为什么不周喻?//@喻文州:少天都什么也不想说了,我还能说什么吗?#(微笑)//@苏沐橙:唉呀厉害了,这个周泽楷竟然能让我们黄少不想说话。很可以啊~那就顺便再采访下喻队吧~@喻文州// @黄少天:我什么都不想说//@苏沐橙:哟哟,听说最近挺多人站周黄呀?我代表广大妹子问问当事人的感受@黄少天
    江波涛内心崩溃,瞬间晋升成按摩器的手机让他更加心痛,正思考着现在删除还来不来的及的问题,又是一条消息提示。江波涛眼快,看见那似乎是喻文州的ID,连忙点开。
   @喻文州:我站江周(^_^)//@江波涛:为什么不周喻?//@喻文州:少天都什么也不想说了,我还能说什么吗?#(微笑)//@苏沐橙:唉呀厉害了,这个周泽楷竟然能让我们黄少不想说话。很可以啊~那就顺便再采访下喻队吧~@喻文州// @黄少天:我什么都不想说//@苏沐橙:哟哟,听说最近挺多人站周黄呀?我代表广大妹子问问当事人的感受@黄少天
    别问江波涛为什么瞬间把手机摔了出去。
    得了,现在删也来不及了。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