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单推人


卡尔克萨的高塔隐藏在升起的月亮之后

「喻黄」六月,我们看海去(下)

•伪全员
•主喻黄,略含林方、高乔、江周、昊翔
•日常ooc
•日常小甜饼
•献给所有和我一样刚刚接受了高考洗礼的朋友们

(四)
    下课铃响后五分钟,数学老师终于分析完了最后一题,憋了大半节课的黄少天立马冲出去上厕所。
    黄少天刚走两秒,他前面的方锐便转过头来:“我说班长,你这是不是和黄少闹矛盾呢?”
    喻文州从数学笔记中抬起头来:“怎么说?”
    “黄少最近好像都不跟你叽叽喳喳了。哦还有,你们也不一起吃饭了。”
    “这样。最近学生会的事情有点多。”喻文州笑了笑,又把头低下去了。
    “哦~可以理解~不过...”方锐突然一脸严肃地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班长还是快点忙完吧。虽然黄少平时话多确实挺烦,但他最近这样,啧,妈的还有点不习惯了啊。不是有句话说,最怕黄少天突然的安静吗?”
    方锐转回去了,喻文州还在看数学笔记,但仔细看就会发现他只是在盯着笔记发呆。黄少天回来的动静惊醒了喻文州,他偏过头去看黄少天。黄少天刚坐下,余光瞥见喻文州,下意识转头看他,却与喻文州四目相对。两个人一瞬间都愣住了。最后还是黄少天先移开了目光。
    最后一节自习课,两个人都心不在焉。
    喻文州盯着只写了个名字的试卷,却想起了黄少天。
    高中开学第一天,他们俩在寝室见了第一面。黄少天上来就是个拥抱,还说着什么“有缘千里来相会啊!咱俩今天在这里遇见也是种缘分啊!以后就是兄弟了啊哈哈哈哈哈”这样莫名的话。后来他们一起竞选班长。黄少天因话唠属性给人以不沉稳的印象而败给了喻文州,只做了副班长。事后黄少天以“班长要有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为由坑了喻文州一个月的食堂。喻文州也只是笑笑,并未多说什么。再后来他们成了同桌,喻文州几乎每节下课都要接受黄少天的无形文字泡摧残。旁边人听了都表示同情,而喻文州只说“还好啊,少天还是活泼点好”。再再后来,黄少天成了喻文州的固定同桌——喻文州向班主任申请的。班主任本着能少摧残一个是一个的原则同意了,还不住地夸喻文州作为班长有伟大的牺牲奉献精神。喻文州把这话说给黄少天听时,黄少天生气地在床上滚来滚去。好吧,翻来翻去。寝室的床太小不允许他滚来滚去。喻文州笑着说:“我一点也不觉得少天烦啊。”黄少天脸上浮起两片可疑的红,默默地把脑袋埋进了被窝。再再再后来...
    喻文州轻叹了一声。这世上有很多事情可以用努力来弥补,但感情这回事,该怎么努力呢。
    下课铃响起,喻文州赶在黄少天站起身前叫住了他:“少天,一起去吃饭吗?”
    “......”黄少天僵在了座位上,在经历了千变万化的表情后,终于说了一个“哦”。
    去食堂的路上,黄少天依旧沉默不语,专心地看着路上有没有石子。
    “少天,对不起。”
    “啊?”黄少天抬起头来,一脸迷茫。
    “上次的事,是我不对,是我没有站在你的角度看问题,是我自以为是。自以为是为了你好,其实只让你更难过。这几天我一直在反省,也很后悔当时做出这样愚蠢的行为。我承诺,以后绝对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了,无论如何都站在你这边。你愿意原谅我吗,少天?”喻文州停了下来,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别过头,像是在欣赏路边的野花,又转过头来,“呃...怎么说...总之那个我也有错!那个时候太生气了嘛!没忍住就乱发脾气。唉,其实我说完就后悔了...但是,他妈的自己装的逼跪着也要装完啊。”
黄少天抓了抓头发,“啊呀总之!这就算和好了和好了。”
    喻文州终于笑了,只是似乎有些无奈。他不动声色地深吸了一口气,抓住了黄少天的手腕。“还有一件事。”
    “嗯?什么事啊?”
    “我...”
    靠。说不出口。大概是喻文州长这么大第一次这么想骂人。不行。要冷静!冷静!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突然凑上前吻住了黄少天。黄少天懵逼了好几秒才手忙脚乱地推开喻文州。
    “卧槽卧槽!班长你...你...你...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你竟然...竟然...竟然...”黄少天竟然了半天也没竟然出个什么来。“咳!你也不怕被别人看见!”
    喻文州一脸无辜:“这里没别人,他们都去食堂了。”
    “靠!那你也不能...那啥啊!”
    “少天是不是不喜欢这样。”喻文州低头盯着自己的鞋面,声音听上去有些低沉。
    黄少天没见过喻文州这样,哪受得了,连忙说:“卧槽,我没这样说啊!”
    “那少天是喜欢了?”喻文州抬起头来,眼里闪烁着诡异的光。(bu)
    “...呃...这个...”黄少天默默用手指抠脸。
    “少天愿意和我在一起吗?我说的是,在一起。”
    黄少天左看看右看看,磨磨蹭蹭了半天才从喉咙里挤出个“嗯”来。
    喻文州只愣了一瞬,笑容就爬上了脸庞。
    “靠靠靠!这么迟食堂都没饭了!不行不行,班长你必须得赔我!走走走去小店!”黄少天拉了喻文州去小店,一路上还在叨叨些有的没的。
    “班长啊,吵架这种事还是不要有了。妈的你不知道这几天我憋的有多难受!终于可以好好说话了!!!”
    “没事,少天。你可以慢慢说,我在听。”
(五)
    下了火车,又上汽车,一路颠簸,大家也都有些疲倦。但当下车看见不远处那片蓝色海洋时,所有疲倦的感觉却都神奇的消失了。
    “大海啊!我来了!”黄少天对着大海大喊了一声,在身后一片“黄少天你傻逼吧”“丢人啊”“别说我认识你”的玩笑声中拉起喻文州就向大海跑。
    “靠!等等我啊!”张佳乐追了上去,他的小辫几也雀跃地蹦跳着。
    “走走走!我们可不能落在他们后面!”楚云秀拉起苏沐橙,苏沐橙又迅速地拉起了叶修。可怜叶修刚下车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灌了一口海风。
    方锐跳上林敬言的背,两只胳膊环抱着他的脖子:“老林!追上他们!”
    韩文清和张新杰对视一眼,也跟了上去。
    “啊!大海啊!我的母亲!”卢瀚文张开怀抱,任凭海风拍打着他的衣裳。
    刘小别看了眼卢瀚文,轻声说了句:“啊,大海啊,我的丈母娘。”
    王杰希看着打闹的高英杰和乔一帆,露出了欣(ci)慰(xiang)的微笑。(bu)
    唐昊和孙翔正在互相嘲笑对方被风吹乱的发型。
    “大海,真美。”这是周泽楷。
    “是啊,我们也走吧。”江波涛笑着说。
    “嗯。”
(六)
    我们在一起的话,会很开心吗?还是会继续吵架吗?争吵后会重新和好吗?会慢慢变老吗?我会和你一起活很久很久吗?(*)
    这个六月,我们一起去看海吧。

*:出自刘麦加...哪篇文章我忘了..._(:з」∠)_

附 《六月,我们看海去》潘洗尘
      看海去看海去没有驼铃我们也要去远方
      小雨噼噼啪啪打在我们的身上和脸上
      像小时候外婆絮絮叨叨的叮咛我们早已遗忘
      大海呀大海离我们遥远遥远该有多么遥远
      可我们今天已不再属于儿童属于单纯属于幻想
      我们一群群五颜六色风风火火我们年轻
      精力旺盛总喜欢一天到晚欢欢乐乐匆匆忙忙
      像一台机械迂回于教室书馆我们和知识苦恋
      有时对着脏衣服我们也嘻嘻哈哈发泄淡淡的忧伤
      常常我们登上阳台眺望远方也把六月眺望
      风撩起我们的长发像一曲《蓝色多瑙河》飘飘荡荡
      我们我们我们相信自己的脚步就像相信天空啊
      尽管生长在北方的田野影集里也要有大海的喧响
      六月看海去看海去我们看海去
      我们要枕着沙滩也让沙滩多情地抚摸我们赤裸的情感
      让那海天无边的苍茫回映我们心灵的空旷
      拣拾一颗颗不知是丢失还是扔掉的贝壳我们高高兴兴
      再把它们一颗颗串起也串起我们闪光的向往
      我们是一群东奔西闯狂妄自信的探险家啊
      我们总以为生下来就经受过考验经受过风霜
      长大了不信神不信鬼甚至不相信我们有太多的幼稚
      我们我们我们就是不愿停留在生活的坐标轴上
      六月是我们的季节很久我们就期待我们期待了很久
      看海去看海去没有驼铃我们也要去远方

我个人很喜欢的一首诗。
这个六月,我们毕业了。
一起去看海吗(´°ω°`)↯↯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