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单推人


卡尔克萨的高塔隐藏在升起的月亮之后

「喻黄」六月,我们看海去(上)

•伪全员
•主喻黄,略含林方、高乔、江周、昊翔
•日常ooc
•日常小甜饼
•献给所有和我一样刚刚经历了高考洗礼的朋友们

(一)
    就在刚刚,结束了最后一门高考。同学们三三两两的回到教室,一边吐槽着试卷如何如何的恶心,一边收拾东西。
    黄少天一把推开教室门,将笔袋往桌肚里一扔,一屁股坐在座位上,双腿交叉叠着搁在桌子上。这一系列动作不仅引的他的同桌喻文州暂停收拾而转过头来看他,并且因动作幅度过大而使他的前桌方锐转过头来骂了他一句“黄少天你腿痒痒了啊”。黄少天冲方锐翻了个白眼,然后一把揽过喻文州的肩开始摇他的脑袋。
    “啊啊啊啊啊啊啊!班长!终于考完了!!解脱了!!!”
    难得喻文州在这种情况下还保持微笑:“是啊。但你能先放开我吗少天?有点晕。”
    “哦哦,我有点激动。”黄少天连忙放开手,并将搁在桌上的脚收了回来,“不过!这也就意味着!”黄少天突然提高了音量,搞得全班人都把脑袋转了过来。
    “我们可以一起去看海了!”
    喻文州眨眨眼:“是啊。这是我们的约定。”
    “哈?你们俩要去看海?”方锐转过来,用胳膊枕着头,趴在椅子的靠背上看着他们。
    “看海?卧槽,我说你俩大男人的这么腻歪真的好吗?”旁边的孙翔忍不住说道。
    “他俩腻歪你第一天知道?”叶修挑了挑眉,一副“我早就看透了”的表情。
    楚云秀坐上苏沐橙的桌子,摇晃着她的两条大长腿,悠悠道:“不错呀,介意带上我和沐橙吗?”
    苏沐橙笑得挺开心的样子,扯了下叶修的衣服,说:“还有叶修。”
    “别!别算上我!我可不想被心脏。”
    “唉唉唉你们在说什么?”刚进教室的张佳乐表示他的疑问。
    最后一排的韩文清回答:“他们在商量要不要去看海。”
    “看海?毕业旅行吗?带我一个带我一个!”
    方锐摸了摸下巴,重复了一遍:“毕业旅行?听上去可以有,你觉得怎么样啊班长?”他将目光投向了喻文州。
    “不行!这是我和班长两个人的约会!你们瞎掺和什么!要毕业旅行自己组织去啦!”没等喻文州回答,黄少天先表达了他的不满。

    “唉,黄少,你这就很不够意思了啊。文州是你一个人的文州,但班长可是我们全班的班长啊。”叶修眯着眼睛悠悠地说道。
    “就是!黄少可不能这么小气!”大家开始起哄。
    “我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
    “好啊。”喻文州笑着说,伸手拉住了差点跳起来的黄少天,“以后可能也没这么好的机会了,干脆这次就一起去吧。”
(二)
    人生,总要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喻文州的执行效率一向惊人。不过一个下午,便订好了来回的车票,下榻的酒店以及出游的计划。
    第二天,高三A班的37个同学便浩浩荡荡地出发了。
    37个人,几乎坐满了两节车厢。
    黄少天靠着喻文州的肩正打盹,而喻文州还在确认计划的可执行性。方锐一边吐槽他这么强迫症是不是被张新杰传染了,一边打着哈欠倒在了林敬言腿上。林敬言扶了扶眼镜,有些无奈地表示方锐可能是昨天晚上兴奋过度了。喻文州回以微笑表示理解。
    身后传来细碎的说话声,似乎是叶修在提醒苏沐橙不要在动荡的车厢内看书。苏沐橙吐了吐舌头,放下书,将整个身子越过楚云秀,趴到窗户上看外面飞驰而过的风景。张佳乐见了也想学她,却被叶修一把扯回了座位。张佳乐瞪了他一眼,掏出手机和还在大学上课的孙哲平发消息去了。
    过道那边,韩文清双手抱胸闭目养神。张新杰看了看轨道边的路牌,又看了看手表,在笔记本上记下了什么。高英杰略带紧张的给乔一帆表演他从王杰希那新学的魔术,刘小别无聊地拿了他的扑克牌道具邀请卢瀚文跟他一起玩牌。富有先见之明的江波涛带了飞行棋正和孙翔、唐昊玩的high。周泽楷...嗯,他是一个安静的美男子,热衷于和王杰希玩大眼瞪小眼。
    火车驶过一站又一站。
    方锐睡了会儿就清醒了,觉得有些无聊,看着对面的喻文州和黄少天,突然说道:“唉,话说你俩什么时候好上的?”
    车厢里没什么动静,但几乎所有人的耳朵都朝这个方向竖了起来。
    喻文州微笑:“你猜?”   
    “......”方锐撇了撇嘴,又不甘心地继续问,“你俩有没有吵过架?”
    “当然没有了!我和班长谁跟谁啊!”黄少天也醒了,搂过喻文州的脖子笑嘻嘻地说。
    “......”方锐默默地闭上了眼睛。这狗粮我真的不吃。
    喻文州笑着没说话。
    吵架?其实有的。在他们还没有在一起的时候。
(三)
    高三上半学期期中考。
    考完数学,喻文州刚回到教室,一群人便围了上来。“班长,黄少好像作弊被抓了!”“现在在办公室呢,语文老师和教导主任都在。”“好像挺严重的样子。”“毕竟是期中考啊...”“黄少好像还顶撞老师了。”“怎么办啊班长!”
    喻文州听着他们说,眉头皱得更深。他放下笔袋,说了句“我知道了,我去看看”便向办公室走去。
     “报告。”
      喻文州走进办公室时,黄少天似乎正与教导主任僵持,语文老师则支着头一脸无奈地坐在旁边。
    “老师好,主任好,我是高三A班的班长。听说我们班的学生有作弊的嫌疑,我希望能了解一下情况。”喻文州礼貌地说道。
    “哼,还能有什么情况?不就是这个学生作弊被抓还死不承认吗?”教导主任一甩头发,面露不屑。
    “我说了我没有,你他妈有什么证据啊?”
    “放肆!你一个学生,对老师有没有点尊重!我没证据?你自己看看!这是从你桌上发现的写着答案的纸条!你还有脸抵赖?”
    “......”喻文州瞥了眼主任手上的纸条,又将目光转向了黄少天,“少天?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不是我的。我右边那男的写的让我传给我左边那女的,我没传。”黄少天盯着天花板说。
    “你口说无凭...”
    “妈的还有没有完了?说了几遍我没作弊了?你他妈少看不起十班考试的人行不行?你不要以为在这个班级的人都是成绩差素质低的人行不行?”黄少天突然爆发似的吼了出来,吓得教导主任一时愣在原地。
    “少天...”喻文州想要说什么,黄少天却干脆跑了出去。
    “不好意思...他情绪有些激动,我...先去找他。”
    语文老师还在后面喊:“好好劝劝他啊。”
    喻文州和黄少天就读的学校,是市里第一的高中。每个年段有十五个班级,出去A、B两个学霸云集的竞赛班,剩下的学生根据成绩依次分配到一至十三班。每次考试的座位,都是根据上一次考试的排名来定。
    在上一次月考中,黄少天因涂卡失误导致丢了几十分的选择题,校名一下子掉了好几百,这次考试便被排到了十班,可以说是倒数的班级了。也难怪成绩至上的教导主任会是这种态度了。
    喻文州找到黄少天时,后者正坐在操场边的台阶上数地上的蚂蚁。
    “少天!”喻文州叫了他一声,黄少天没说话。
    “少天,我们回去好不好?”喻文州干脆也坐了下来。
    “不好。”黄少天捡了颗石子往远处扔,石子在地上蹦跳了几下后掉进了排水沟,不见了。
    “我相信你没有作弊,这一定是个误会 我们回去跟老师解释清楚,就什么事都没有了。”
    “什么事都没有了?搞笑!”黄少天冷哼了一声,“我凭什么要回去面对这种眼里只有分数的人?还老师?简直是老师中的败类!”
    “......”喻文州似乎吸了口气,“少天,这件事情上教导主任确实有做的不对的地方。但是...”
    “但是什么?但是我也有错?你想这样说?”黄少天盯着喻文州,眼神冰凉。
    “不...我想说的是...”
    “你想我回去好好解释然后低声下气地道歉,假装什么事都没有。是不是?”黄少天突然拔高的音量像是一把剑,刺得喻文州愣在原地不知该说什么。
    黄少天站起身,俯视着喻文州。在一片阴影里,喻文州看不清他的表情,只听见他冷笑了一声,这样说道:“喻文州,你就好好在老师面前当你的品学兼优好学生吧。我黄少天的事情,用不着你管。”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转身离开,双手不自觉地纂成拳头像是想要抓住什么,却最终什么也没有。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