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单推人


卡尔克萨的高塔隐藏在升起的月亮之后

糖分依存症




 

黑死X女指挥使


 

dbq我试图写出感觉但好像失败了


 

黑死这个男人太难搞了再也不想女票他了(。


 

ooc警告!


 


 

指挥使有些忧郁。


 

起因是安的一句无心话。


 

“指挥使最近的胃口很好呢。”坐在对面的光荣女仆突然一脸欣慰地如此说道,“真是太好了,指挥使还是太瘦了啦,要多补充营养才会长身体哦。”


 

“诶嘿?”指挥使正拿着勺子往牛奶里加糖的手抖了一下,糖粒一半撒在了桌上。


 

甚至没回应安温柔的埋怨,指挥使保持着一手拿着糖罐一手举着勺子的姿势,开始思考这个问题:自己最近,真的吃得很多吗?


 

思考不如行动。


 

指挥使丢下手上东西飞奔回房间拿出了在角落积灰的体重秤,然后对着上面显示的数字陷入了沉思。


 

仔细想想,自己最近似乎真的偏爱甜食。


 

感觉人生都灰暗了几个度的指挥使没什么心情地拒绝了安的早餐,只是喝了口被重新温好的牛奶便出门了。


 


 

虽然但是。


 

不吃早餐真的好饿。


 

果然早餐还是要吃的对吧。


 

毕竟早餐是一天的开始呢。


 

胃中空空导致大脑也空空的指挥使在街上漫无目的地游荡,并正在用她所剩不多的脑力思考有什么糖分不那么高又可以饱腹的食物。


 

一切方案在看见橱柜里展出的精致甜点后宣告破产。


 

纠结不过两秒,脑中的恶魔战胜了天使,指挥使毅然决然推开了甜品店的门。


 

摆在面前的马卡龙小巧可爱,彩色的外表在玻璃窗外阳光的照耀下泛着光泽。


 

“我开动了!”虔诚地双手合十后,指挥使对着马卡龙伸出了罪恶的手。


 

据说女生有两个胃,一个用来装正餐,一个用来装甜点,既然如此,为什么体重不能分成两份呢?


 

指挥使一边胡思乱想一边吃着甜点,不知不觉中,眼前的碟子里只剩下最后一个马卡龙了。


 

“指挥使。”


 

于是指挥使伸出的手停在了半空。


 

“是黑死啊。”指挥使下意识收回了手,对正走来的人打了个招呼。


 

“黑死也是来吃甜点的吗?”总觉得黑死与店内气氛有些不合的指挥使忍不住问道。


 

“我是一位医生,出现在这里,自然是因为此处有需要我治疗的病人。”黑死用权杖点了点地板。


 

“病人?”


 

“指挥使,你生病了。”鸟嘴医生得出结论。


 

“???”指挥使头上的问号快要具现化了。


 

“是吗?原来你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生病了。”黑死隔着面具点了点下巴,“不过无碍,作为一位合格的医生,我会治好你的。”


 

“……”注意到店内其他人隐隐约约的视线,明白一时间说不清的指挥使干脆地起身结账,带着黑死走出了甜品店。当然,临走前没忘记吃掉最后一个马卡龙。


 


 

“简而言之,我并不觉得自己有病。”指挥使将擦完手的纸巾丢进可回收垃圾箱,回过头对跟在她身后的黑死说。


 

“尽管我不能认同,但可以理解病人这种不愿承认自己生病的行为。”黑死对指挥使的否认表示了极大的宽容。


 

“…那么你觉得我有什么病?”指挥使换了个角度切入问题。


 

“指挥使最近是否突然嗜糖,无论什么都希望越甜越好,若是一段时间没有糖分摄入,便会觉得难受?”


 

“……好像有这么一回事。”指挥使沉默了一下。


 

“这种对糖分过度渴求的病症,我将其称为,糖分依存症。”


 

“那个,我只是口味偏甜了一点,有上升到病症这么严重的吗?”指挥使忍不住怀疑自我。


 

“这是病,得治。”黑死突然双手扣住指挥使的肩膀,一双眼睛透过面具盯着指挥使。


 

“好、好吧。”怎么说黑死也是医生,至少在治病这方面,还是可以相信的…吧,“那么黑死有什么好的治疗方法吗?”


 

“放血。”


 

“驳回。”


 

“真是遗憾。”


 

“……”所以你在遗憾个什么鬼啊!指挥使忍住了想要吐槽的冲动,“我想要更温和的方式。”


 

“温和的方式?那么就…多吃苹果吧。”


 

“……”指挥使沉默又沉默,“你确定吗?”


 

“温和与狂暴是相对的,或许指挥使认为放血过于血腥,但那却也是十分快捷有效的的方式,并且适当的放血有助于身体内各元素的循环。指挥使想要温和的方式,自然相对地要接受漫长的等待。”黑死突然从口袋摸出一把手术刀,“指挥使真的不想尝试一下吗?”


 

“谢谢,不必了。”指挥使扯了扯嘴角,侧过了身。


 

“今日出门时并未带上合适的药剂,既然如此,还劳烦指挥使与我一同回一趟研究所吧。”黑死弯下腰,左手拿着权杖在腹部,右手做出“请”的姿势。


 


 

“诶?”看着黑死掏出一个苹果时,指挥使是懵的。


 

“指挥使,为何露出这样的表情?”黑死熟练地用手术刀削着苹果皮。


 

“……不是说要吃药的吗?”


 

“这是最好的良药。”将削完皮的苹果递给指挥使,黑死转身开始清洗手术刀。


 

“唔…”指挥使接过苹果,盯着它皱眉思索了一会,实在没想出黑死这么做的用意,只能将这归结是这位古怪医生的独特疗法。


 

“指挥使不喜欢吃苹果吗?”


 

“没有。”指挥使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用力咬了一口苹果。


 

正埋头啃着苹果的指挥使听到一声轻笑,抬起头疑惑地看着黑死,“你笑什么?”


 

“接下来的几天,指挥使也要记得过来进行治疗。”黑死答非所问。


 

“……?”疑惑,却不说。


 


 

于是指挥使养成了每天在研究所吃苹果的好习惯。


 

才怪啊。


 

第三天,指挥使终于忍不住询问:“这样吃苹果真的有用吗?而且如果只是吃苹果的话,我自己也可以吃,为什么要特地过来呢?”


 

黑死并没有回答,只是摇了摇头,走过指挥使身旁时拍了拍她的肩膀,在留声机上放上了一张古典乐光盘。


 

吃完苹果的指挥使无聊地坐在病床上晃着腿,眼皮在舒缓的音乐声中渐渐阖上,最终整个人侧倒在了床上。


 

睡梦中感觉到脸上似乎有冰凉的触感,指挥使直觉摸了摸脸。


 

黑死瞬间移开了原本贴在指挥使脸上的手术刀。


 

明明只要这样轻轻一刀,就能感受到无比的激情与生命的鲜活。


 

不过,谁让指挥使喜欢温和的方式呢。


 

黑死有些遗憾地收回了手术刀。


 

“至于原因吗…”


 

浅紫色的眼眸隔着面具望向躺在床上的指挥使,那之中或许是他自己也不明白的情绪。


 



 

“你是说,我的病好了?”指挥使快速消灭掉手上的苹果,三步并做两步跳到黑死面前。


 

“是,指挥使已经痊愈了,从明天起不需要过来接受治疗了。”


 

“真是太好了。”虽然还是有些奇怪,但觉得病好了应该开心点的指挥使选择忽视一些不那么重要的问题,“啊,对了,黑死这里有体重秤吗?”


 

“很遗憾,我这里并没有指挥使所说的设备。”


 

“诶…那,黑死觉得我最近有变瘦吗?”为了方便观察,指挥使还特地在黑死面前转了个圈。


 

“指挥使,我该出门去找病人了。”


 

“……”好吧,不愧是眼里只有病人的职业医生。


 


 

唔,黑死说过从今天开始不必来了,也不知道他在不在,果然在来之前应该先用终端联系他一下的。不过话说回来,黑死会喜欢吃甜点吗?啊,不然还是回去吧。


 

在研究所门口纠结了十分钟的指挥使依旧没有得出结论。


 

直到门突然被打开。


 

“指挥使?”拉开门的黑死似乎也愣了一下,“指挥使身体不适吗?”


 

“不不不,我今天来只是为了送谢礼。”指挥使连忙挥手否认。


 

“谢礼?不必了,为病人治病是我的职责。若是还要收下礼物,那便不是一个合格的医生。”


 

“…那就当做是来自指挥使的礼物好了!”指挥使侧身从黑死和门之间挤进了房间。


 

黑死有些无奈地跟着退回了研究室。


 

“来尝尝看,苹果馅的马卡龙!”指挥使将袋子里的甜品拿出来,献宝似的捧到黑死面前。


 

“马卡龙?这种食物中含有过多的糖分。指挥使,过度摄入糖分对身体并没有什么益处,况且指挥使昨天才治好的病症,难道想要再患一次吗?”


 

“所以说这是送给黑死的呀,我可是特地用的苹果做馅料,黑死不是也说过苹果可以治疗一切病症吗?你就试试看嘛,我向你保证味道不会太差。”——盯。


 

“……既然如此,那我就收下了,感谢指挥使的好意。”


 

“不吃吗?”——继续盯。


 

面对指挥使饱含期待的眼神,黑死最终还是败下阵来。


 

摘掉鸟嘴面具,脱下手套,拆开精致的包装,从中取出一个小小的马卡龙。


 

“味道…怎么样?”


 

过于甜腻。


 

“尚可。”黑死简单地评价,又戴上了面具,末了还不忘提醒,“适当的糖分摄入可以使心情愉悦,但过度的糖分却会导致病变,这并不符合…”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指挥使挥着手打断了黑死接下来的火星运动规律论,“等下还有巡查,我先走啦。”


 

看着指挥使的身影消失在门后,黑死将目光转回了桌上那盒被拆开的马卡龙。


 

“我可不想得糖分依存症…”再次摘下面具,将马卡龙放进嘴里。


 

太甜了。


 

ps:


 

事后,旧城区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格蕾莎医生愤怒地表示:“哈?你那只是单纯的吃太多甜点长胖了而已吧!况且他不是有神器的能力吗为什么要吃这么多天苹果?你是笨蛋吗?!”


 

“啊对哦。”后知后觉的指挥使终于发现了那处不和谐的地方。


 

“也许是因为…黑死不喜欢用他神器的力量?”指挥使迷迷糊糊地得出结论。


 

至于真正的原因,怕是只有黑死本人知道了。


评论(1)

热度(12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